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考古研究院挂牌
2021-06-21 14:59:36?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17日,福建省考古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榕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并为研究院揭牌。

组建省考古研究院,是我省学习贯彻落实虎扑nba:总书记在去年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标志着我省文物考古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目前,省文物鉴定中心有关人员已划转福建省考古研究院并以“福建省考古研究院”的名义开展文物鉴定与审核工作;即将转隶省考古研究院的福建博物院文物考古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员也开始以“福建省考古研究院”的名义申报考古研究课题。在省文物局支持下,省考古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院等合作申报的“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考古学研究”课题,已成功列入“考古中国”重大项目,成为国家文物局2021年重点推进的课题之一。

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虎扑篮球: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