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霍童洞天福文化拓片馆开馆
2024-03-15 16:2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霍童洞天福文化拓片馆内景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刘美霞 文/图) 11日,霍童洞天福文化拓片馆在宁德市蕉城区霍童古镇“瞻仰聚星”古宅开馆。

该馆以“福的起源、心灵祝福、期盼五福”为主题,采用“原木光影画框”的新工艺,展示从石、砖、木匾上拓印下来的,带有“福”字的拓片、题跋等“福”文化元素,并将释义与灯光融合在画框里。参观者可从目前展示的60多件牌匾拓片、古砖雕刻中感受各族人民对福祉的执着追求,感悟山海八闽作为祈福纳祥圣地的深厚韵味。

霍童洞天福文化拓片馆由霍童镇党委、政府主办,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福文化研究院指导,蕉城区委宣传部、文旅局协办。

“建设福文化馆,让广大群众及游客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更加了解福建源远流长的‘福’文化历史,打造蕉城区全新的‘福’文化打卡点。”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将成为传承、发扬、宣传“福”文化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