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地铁“驶进”福州城> 中国地铁集锦 > 正文
天津地铁
www.fjsen.com?2009-12-24 2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津地铁标志(营口道站C出口)

天津地铁为服务于中国天津市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始建于1970年4月7日。天津是继北京后中国第二个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城市。

综述

天津地铁始建于1970年4月7日,地铁工程由于中国当时实行的停缓建政策,再加上资金限制被迫停建。1981年重新启动,于1984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最初一段在于1976年开通),2001年10月9日停止运营进行既有线改造,改造工程于2002年11月21日正式开工,并于2005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截至2006年,天津地铁已经开通一号线及九号线(部分)两条线路。其中一号线全长26.188公里,设22座运营车站。

天津规划地铁系统总长度227公里,其中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为轨道交通骨干线;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六号线为轨道交通填充线;七号线、八号线为轨道交通外围线;九号线为津滨轻轨(西段),预计到2010年将累计实现轨道交通通车总里程130公里。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