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地铁“驶进”福州城 > 正文
如何做到确保地铁运营的安全?
www.fjsen.com?2009-12-25 2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与地铁设计的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振宇:地下工程及相关的出入口、风亭等建筑均按一级耐火等级修建、地下供电设备采用防火、阻燃、无自爆的产品、车辆内部所有设备和配件采用非燃烧体或难燃体材料,车辆内设有与乘客、车站、控制中心、防灾中心等联系的紧急信号设备等。

与地面公共交通相比,地铁运营线路长,列车乘客量多,人员疏散不易,一旦发生火灾,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采取有效措施,将酿成巨大的灾难。为此,地铁系统设计了严密防火措施,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或列车阻塞在隧道里,地铁的智能化的防灾报警系统能够及时地获取事故信息,并且指挥各种机电设备作出迅速反应,根据着火点位置或列车阻塞位置自动调度送风和排风,进行通风排烟,引导人员疏散,极大地提高地铁运营的智能化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