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地铁“驶进”福州城 > 正文
建成后 地铁将带来哪些便利?
www.fjsen.com?2009-12-25 2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运行时速快 一般而言,列车运行最高时速达80公里,平均行车时速为36公里,每站停车30秒。上海地铁的最高时速可达118公里。而目前公交最多20公里的时速。

班次准时、等候时间短 地面交通工具受路面交通情况或天气的影响,但地铁却不受干扰。此外,列车采用安全自动控制系统来操作,严格保证列车行车间隔。一般列车的运行间隔被设定10分钟以下,在交通繁忙的高峰时间,地铁列车每5分钟开出一班。

营运时间长 世界上大部分的地铁,从早晨四点营运到凌晨零点。通常于早晨4点至7点发首班车,晚上10点至凌晨1点发末班车。芝加哥和纽约是少数的例外,24小时通宵运营。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