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地铁“驶进”福州城 > 正文
影响高楼地基吗?
www.fjsen.com?2009-12-25 21: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王女士在一栋写字楼上班,她说,地铁才下挖二十几米,而福州现有很多高楼的地基深度,也基本达到这个水平,会不会影响沿线高楼?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振宇说,设计时已考虑这个问题。实际上,进行地下挖掘建设,并非大家所想,只要把土抛出来,然后在里面敲敲打打就可以,这其实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多方配合,而且在每个节点上,都会根据这个地方的情况,采用不同的施工方法。比如这条路附近有高楼,在开挖前,必须通过测量,了解楼房地基的具体位置,并与其保持安全距离,在挖掘过程中,也会密切监控变形及移动方式,有必要时,得及时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