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四届陕西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花絮:记者争相“抖三抖” 美女要为油塔代言
www.fjsen.com?2010-04-20 11:0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记者在西安饭庄体验陕西美食,腾讯网美女记者自告奋勇为金线油塔“代言”

西部网讯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西安老字号”美食体验活动今天(4月5日)在西安饭庄启动,特色小吃“金线油塔”被网媒记者追捧,争相“抖三抖”,风头直压西安饭庄经典名菜“葫芦鸡”。

西安饭庄堪称陕菜宗师,拥有一大批陕西名菜、名小吃。为了让网络媒体的记者们不但品尝到美食的精妙,还能领会陕菜的文化气息与特色。西安饭庄特意安排了“美食引导员”,教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们更到位的体会美食。“美食引导员”在介绍陕西名小吃“金线油塔”时说,吃金线油塔讲究要抖三抖,一抖身体健康,二抖精神抖擞,三抖步步高升。品尝美食还能享受美好祝愿,如此好事大家自然不能错过,争相体验这“抖三抖”美食。腾讯网的美女记者还主动要求为“金线油塔”代言……

资料:风味小吃“金线油塔” 是一种陕西三原当地百姓喜爱的小吃。金线油塔也叫千层油塔,它的外形如缕缕金丝盘绕,又像层层塔楼相叠,提起似金线,放下像松塔,它的特点是层多丝细,吃到嘴里松松软软,油而不腻。 制作油塔人先用温水和好面,再加少许酵面揉成软面,放置半个小时后,取其中一块,平铺在面板上,擀薄拉开,然后抹上一层羊油,卷好后搓成细条,切成若干小段拧成塔状,上笼蒸熟即可上桌食用。 唐代就有油塔了,传说四品官员张衡还为了一口油塔香丢了官帽,说的是一天他下朝后在回家的路上忽然香气扑鼻,下马一看,原来是刚出笼的热油塔,张衡垂涎欲滴,便买了一个在马背上边走边吃起来。结果因“闻香下马、马背吞食”之事,张衡被御史弹劾,丢了乌纱帽。张衡丢了官油塔却出了名,而且越做越精,名字也由“油塔”演变为“金线油塔”。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