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海峡论坛> 人物访谈 > 正文
周庆雄:拓宽思路 务实推进旅游合作
www.fjsen.com?2010-06-21 10:41? 黄琳斌?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

自2008年7月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台湾已成为大陆居民最向往的旅游地点。这两年来,我们凭借着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优势,在大陆各地开展了多样赴台旅游交流活动。同时,台旅会与海旅会也于今年5月分别在北京及台北设立办事处。这些都已成为两岸间增进了解,相互往来,促进和平发展的重要渠道。

这一路走来,两岸本着“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群策群力,拓宽合作思路,扩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旅游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更可贵的是双方都以真诚合作的思维、积极务实的态度来追求进步。

基于以上信念,我提出一些个人的浅见,希望能有助于两岸旅游的未来发展。首先,目前台湾赴大陆每年有400多万人次,加上大陆赴台100多万人次的旅客数,原先的航班数不足以承载。预估最少需要500个航班,方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盼望两岸增加直航班数。除了增加航班,也希望各航班能有一定比例的座位提供给旅行社团体旅客使用,以符合目前两岸“团进团出”的事实需要。其次,我们盼望能尽早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游自由行的开放。旅行团的自设行程已无法满足当前旅客的需要,深度旅游、休闲旅游终将成为旅客体验文化、体验生活、体验大自然的必然选择,例如医疗旅游、老年旅游、购物旅游、游轮旅游等。

我确信两岸同胞的相互交流已经蔚然成风,必定能够更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除了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效益之外,海峡两岸民间的交流不断,也能加深彼此了解,增进感情,使两岸关系和平的发展打下更扎实的民意基础,营造和谐的美好意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使两岸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记者 黄琳斌 整理)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