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海峡论坛> 人物访谈 > 正文
林文堂:教学相长 活络两岸民生经济
www.fjsen.com?2010-06-21 10:45? 储白珊?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台东县池上乡乡长林文堂:

台湾台东县的池上乡,是海内外出名的池上米、池上便当的原产地。全乡有福文村等10个村落,号称东台湾最出名的米乡。目前全乡稻米的生产面积达1459公顷。池上米通过小包装营销以及池上便当远销海内外,成为具有极大知名度的台东首号农产品。

除了池上米之外,池上乡内潜质农产品还有枇杷和咖啡。它们同样具有进军海内外市场的实力。这些优势产业,在两岸农业交流中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此次海峡论坛参访期间,我们带来了本乡团队进行观摩学习,为未来进一步推销池上米和其他农产品做好准备。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海峡论坛我们的农产品可以加强与大陆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繁荣两岸民生产业。

作为台湾最优质稻米,通过各界共同努力,透过商标认证,池上米终于取得法律认证地位。在生产中,池上乡农民积累了很多经验,如生产时严格控管米的质量,地区农会提供人力、物力上的支持及后援管道的营销协助,为种植稻米写日记、建立生产履历、网络招商、认养营销等经验,可以为虎扑篮球:等大陆地区在稻米生产方面提供借鉴。

在拓展海峡两岸民生经济方面,我们期盼我们的农产品可以和大陆加大交流。我们相信经验的传承、交流和产业的结盟,可以促成文化以及宗教等各方面的结合,进而互补有无,教学相长。

这次本人带领乡内相关团队参加海峡论坛盛会,意义重大,除奉献心得之外,更有机会观摩大陆的农业发展经验,学习大陆农业产业发展的优点,以便在本乡经济事业发展上参考运用。希望此届海峡论坛举办之后,两岸同胞可以持续地以农产品生产作为交流模式,带动两岸观光互访契机,从而促进两岸交流,民生互利,活络两岸经济。(记者 储白珊 整理)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