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海峡论坛> 花絮 > 正文
海峡论坛·百姓脸谱
www.fjsen.com?2010-06-22 0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燕子 张燕娟 黄少毅)海峡论坛,一次两岸民间交流的盛会,老百姓对话的平台,当然少不了基层民众的参与,而这次参与的万名乡亲中80%来自基层,那么就请随着记者来接触几位岛内的基层民众,领略一下他们的风采。

寻求商机的排湾族乡长

排湾族特有的民族服饰,在论坛上显得格外突出,台东达仁乡乡长包世晶不笑的时候,很威严,而笑起来,很灿烂。用他的话说,他是“面恶心善”的典型。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大会,除了带来隆重的服饰外,还有沉甸甸的想法和希望。

由于只是短暂的几天参会,包世晶非常注意开阔眼界,在他看来,大陆是很好的一个产销的管道,作为乡长,要带动地方产业的发展,一定要走出去,多看看,学人家之长,补自己之短。“我们最需要的是产业对接,部落里的农产品、手工业品都希望能在大陆找到市场”。

和乡长“打擂台”的女商人

“不要老是采访我们乡长啦!民间交流,民众最大!也来采访我呀!”响亮的嗓门,彰显其豪迈的个性,来自台东的普通民众江金香女士,直接和同行的包乡长“打起擂台”,惹得在场记者全部开怀大笑,直呼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真是直率啊!”

和乡长不同,江金香是个生意人,来虎扑篮球:很多次,开阔眼界之余,她希望多认识一些朋友。江金香都计划好了,要将部落里巧手民间艺术家制作的手工艺品销售到大陆。因此江金香正频繁地参与两岸间的各种交流活动,从虎扑篮球:到福州,从宁德到南平,足迹遍及福建各地市,“我要学做生意啊!一定要多走走!”

?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