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海峡论坛> 人物访谈 > 正文
翁林澄:促进两岸下一代交流是历史责任
www.fjsen.com?2010-06-22 10:27? 郑昭?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郑昭)1992年9月,38名大陆和平小天使抵达台湾参访,历经十天,造成轰动。此后,两岸和平小天使一年两次互访,18年来从未间断,成为两岸文教交流领域持续时间最长的活动,两岸参与者累计数万人。谈起组织这一活动的初衷,作为最初的策划人之一,中华企划人协会理事长翁林澄动情地说:“促进两岸下一代交流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翁林澄说,政治理念的不同,并不能割断两岸人民的交流交往。要让两岸的下一代增强交流和沟通,用实践要比传教来的有效。和平小天使活动让两岸的少年儿童互相交融,在相同的环境中体验团队生活,在相处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感。

谈到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岸下一代的交流时,翁林澄说,多年来,和平小天使活动一直举办得比较成功。但两岸相互交流的呼声和愿望依然十分强烈,需要有更为深入的交流交往形式。他希望,两岸下一代的交流不仅仅局限于互访游览、展示双方才艺等。在条件成熟时,这种交流交往应成为家庭对家庭的模式,让孩子们真正在大陆或台湾的家庭中生活一段时间,并与家庭就社会关注的某些问题进行社会调查,以此更深入地了解对方。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