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馆特色!转盘看风光无限
www.fjsen.com?2010-09-09 13: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9日讯 主打“知性、人文、自然生态、健康旅游”的马祖馆,虽然展馆不大,却很有特色。大大的转盘圆柱,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而转盘的每一面不仅有不同的马祖风光照,还有祈福、照明的风灯。

马祖馆的负责人刘德伟表示,马祖是一个海岛,经常会遭到入侵,风灯寓意驱邪、祈福、保平安。“因为马祖海风强劲,将有这样意味的灯火命名为风灯也有其代表意义。”刘德伟说。

转盘的每一面都贴着不同的马祖风光,刘德伟介绍,马祖由36个礁岛组成,地处福州对面,保留着非常丰富的闽东文化。“我们有很完整的闽东聚落保存区,也是台湾唯一保存得如此完整的闽东式建筑。”

有了这么多天然的自然风光、浓厚的人文气息,为了吸引游客到马祖旅游,刘德伟说,他们这次也带来“百人企业魅力加值”案,即有100人的会议团到马祖旅游,每人便可得到500元的旅游津贴,而经马祖到台湾本岛参加台北花博的游客,也可获得100元的津贴。“希望更多的大陆朋友能到马祖体验、参观、旅游。”刘德伟说。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