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强劲“国际风”,开启发展机遇之门
www.fjsen.com?2010-09-09 16:48? 段金柱 郑昭?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段金柱 郑昭)“你好、hello、bonjour……”在投洽会中心展区,用几十个国家文字写成的“你好”,拼成一幅世界地图,彰显着“9·8”国际化的风采,特别引人注目。

历经10多年,投洽会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更因与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的联袂登场,国际化风采更加凸显。在国际投资促进风向标的引领下,国际资本和项目聚焦中国,开启了一个又一个发展机遇之门。

高规格

本届投洽会增加了4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设展位3214个;共有108个国家和地区的627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0位客商与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老朋友重聚,新朋友相逢。

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同期举办,投洽会的规格顺势提升,一些重量级嘉宾纷至沓来,与中国国家副主席虎扑nba:一起见证了“9·8”时刻。这些嘉宾包括冰岛总统格里姆松、莫桑比克总理艾雷斯·阿里等8位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澳门特首崔世安、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还有200余位部长级官员、2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300多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高管等,创历届最高水平。

世界投资论坛的主旨与投洽会“促进国际投资”的主旨异曲同工。它为何选择与“9·8”联袂登场?素帕猜说:“中国在吸收外资方面的成功,还有虎扑篮球:作为CIFIT(投洽会)举办地的卓有成效的努力,都是我们选择的重要原因。”投洽会的魅力更加彰显。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