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强劲“国际风”,开启发展机遇之门
www.fjsen.com?2010-09-09 16:48? 段金柱 郑昭?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平台

意大利馆日、伊朗馆日、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区馆日、香港地区馆日、澳门地区馆日……本届投洽会,国家和地区馆日活动明显增多。他们期待通过这个大平台,达到双向投资的目的。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贸易官员芭芭拉·卡斯贝丽女士说,意大利连续六届参加投洽会,正在吸引着研发、绿色制造、高科技行业等领域的更多投资,今年主推可再生能源、物流、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

波兰、韩国、冰岛、芬兰、立陶宛等18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借助“9·8”全力展示推介自己。

曾多次来福建的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领事Alain Berder说,每届投洽会,都有重要的投资政策和权威信息发布,这对于政府和企业都有重要意义。法国政府和企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投洽会这个平台带来了无限的商机。此次参会,希望能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投资者。

世界级企业也将目光聚焦“9·8”。如零售业巨头沃尔玛首次在投洽会上设立展馆。沃尔玛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耀昌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高端展示沃尔玛的品牌形象。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峡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等利好也增强了他们投资福建的信心。

同时,一系列高水平论坛、研讨会接连上演。其中,商务部举办20场,涉及节能环保、反垄断法、投资风险控制、服务外包等;国家有关部委、组委会等举办海外华商投资中国推介会、国际商会领袖论坛、资本论坛等24场专题论坛。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