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拓宽两岸交流的高速路
www.fjsen.com?2010-09-10 1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刘辉)8日中午,投洽会开幕不过半天,金门展馆卖一来顺贡糖的大姐就把带来的特产卖得差不多了。

“小伙子,要买就快点了,一卖完我还要赶回金门去做月饼。”

“这个福州买得到吗?”

“福州?现在没得卖。不过,今年‘5·18’的时候有去过啊,福州是林则徐的家乡,下次要去拜拜。”

……

生意太火,大姐的嗓音已经嘶哑了。简短的对话,却能解读出闽台交流的诸多信息。

今天在虎扑篮球:,明天回金门,闽台地缘相近,往来方便。林则徐受金门同胞景仰,闽台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可见一斑。台湾特产广受大陆同胞喜爱,供不应求,闽台商缘相连不言而喻。

两岸签署ECFA,交流合作更加密切是大势所趋,各种资源流的流动,势必需要更加畅通无阻的高速通道。如何拓宽通道?历年的“9·8”,都在这方面下大工夫。

今年投洽会,一口气增加400个展位,空间的扩大增加了台湾的参展规模。如由于展位有限一直未能加盟投洽会的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今年便一偿夙愿。

“9·8”更通过举办一系列的论坛和研讨会,延伸拓展两岸交流合作的领域。如物联网交流对接暨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就寄望两岸联手抓住当今热门的物联网商机,这实际上也为两岸产业合作铺设了一条新路。

……

加深两岸交流,拓宽两岸交流的高速路,福建优势独特,更能有所作为。“9·8”是其中一个平台,我省每年都要举办大量的涉台展会和活动,包括海峡论坛、“5·18”、“6·18”、茶博会、花博会等等,足以形成一条对台交流合作的平台链,推动两岸交流交往纵深发展。

想起这次采访“9·8”,走高速过泉州,四车道转为八车道,路面豁然开朗,车辆穿梭其间廓然无碍。展望ECFA签署后的两岸关系发展,高速路越走越宽,当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