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会长蔡武璋:闽台农业合作潜力巨大
www.fjsen.com?2010-09-11 21:35? 何金?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何金)8日下午,出席台资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的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会长蔡武璋接受了记者采访。

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是台湾影响力较大的农业社团,拥有4万多名成员。近年来,嘉农与大陆农业企业的合作日益增多,目前在漳州、三明、泉州都有投资项目。

蔡武璋认为,台湾农业在品种、技术、管理等方面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而大陆的土地资源、人力成本具有比较优势,尤其是福建,与台湾气候接近,与台湾农业合作潜力巨大,目前已有一批先行的台资农业企业在福建扎根。

谈到两岸农业合作的具体路径,蔡武璋说,目前台湾农产品以出口的形式登陆,这不是长远之计,由于生产成本较高,台湾的农产品很难走进大陆寻常百姓家。解决方案是,把台湾的农业技术和品种带到大陆,实现本地化生产和经营。目前,这种合作正在推进。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