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孙春兰访港澳> 访问行程 > 正文
孙春兰称福建要加强与香港的产业合作
www.fjsen.com?2011-03-30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8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率福建省代表团抵达香港进行访问。图为孙春兰女士及其一行抵达下榻酒店时,受到各界人士热烈欢迎。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记者徐德金)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29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建应借助香港现代服务业的优势,加强闽港产业合作。

孙春兰率福建省代表团28日访港,两天来在多个场合表达了这一愿望。在29日上午举行的“闽港合作发展推介会”上,孙春兰表示,香港拥有高度发达的金融、物流、会展等现代服务业,而福建正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达,市场空间较大,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福建希望借助香港的先进服务业提高福建制造业的层次,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建立和完善现代产业体系。

孙春兰希望有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和专业中介组织到福建设立分支机构,支持福建企业赴港上市融资,“我们欢迎更多香港企业来闽设立物流中心,建立跨境物流网络。”

孙春兰建议香港实业界人士能充分利用闽港台两岸三地旅游资源,打造环海峡旅游圈。

她表示,要建立闽港人才和信息交流合作机制,加强高端服务业人才的培训引进,进一步提升福建现代化服务业水平。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