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汶川重建3周年> 最新消息 > 正文
映秀,从灾难走向温情
www.fjsen.com?2011-04-11 16:02?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尽管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每年都会去几次映秀镇,但今年清明节的映秀之行却让记者感到穿越的眩晕:在这个四面环山、两河汇流的一平方公里场镇上,川西民居、藏寨风情、羌式建筑交错相融,民族风情的民居、现代风格的场馆、宽敞平整的街道也沿河顺势展铺开来,从震后的满城废墟到今天的新城俏丽,一种穿越时空的眩晕感油然而生。

步行在以土黄色为基调的新映秀镇的大街小巷,坐在街边竹椅上晒着太阳的老人、奔跑在巷道嬉戏欢快的孩童、忙着装修或打扫收拾新房的男女,无不散露出一种温暖。汶川县县长张通融对记者说,我们用藏、羌、汉等多民族风格建造民房尽力让它不单调;我们沿河做景观、做绿化,尽力让过境湍流能为小镇带来生趣、祥和;我们建造抗震救灾纪念馆,尽力营造“祭奠逝者、感恩爱者、温暖生者”的气氛……让“灾难的小镇”变成一个“温情的小镇”。

?

鲜花簇拥映秀新居。新华社记者 陈凯摄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