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汶川重建3周年> 图片回顾 > 正文
汶川灾后教育恢复重建基本完成
www.fjsen.com?2011-04-12 09:15? 石莹、田颖、张淼淼?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10月29日,全国党员代表在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实地查看“特殊党费”援建项目,并出席七一映秀中学竣工典礼。校园全景。(人民网记者关腾飞拍摄)

新华网四川汶川3月7日电(记者倪元锦孙阳)在岷江畔的汶川县城,“特殊党费”捐建的“七一映秀中学”7日正式投入使用。异地就读两年多的汉族、藏族学生在此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天。

教学楼入口形如被红色党旗覆盖的捐款箱,“立志、笃学、求是、践行”的校训在楼顶部醒目而有力,整幢楼从空中俯瞰是汉字“七”的造型。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建筑设计寓意学校为“特殊党费”捐建。

映秀地处岷江干旱河谷地带,多山地,可用土地面积极少,很难找到大片平地修建新学校。4600多万元“特殊党费”援建的新校舍选址于一块用修建都汶高速公路废渣回填的平地,位于岷江与国道213线的夹角,避开地震断裂带600米。

“把最安全的地方,最好的地方,留给学校。这是汶川县委县政府灾后重建始终秉承的原则。专家论证认为,新校舍选址紧邻国道213线,交通条件、安全条件较好。”汶川县教育局局长袁刚说。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