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河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全国地方网联第十一次联席会议联合宣言
www.fjsen.com?2011-06-21 2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地方网联第十一次联席会议联合宣言

全国地方网联第十一次联席会议2011年6月在河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代表欢聚一堂,围绕网站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共谋合作与发展之路,共商发挥地方网联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创文明网站之策。

此次会议主题为:共担责任、共谋发展、共创文明。

倡议全国地方网联各成员单位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形成正确的新闻观、舆论观,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共谋发展,共创文明。

为此,我们特发表联合宣言,并向全国新闻网站发出如下倡议:

一、共担责任,切实强化网络媒体责任意识

责任是一种使命,责任是一种品格。责任是铸造媒体品格的灵魂、支撑媒体前进的脊梁。坚持正确的媒体价值观与经营观,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第一位, 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不断加强媒体从业人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媒体工作者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促进新闻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坚持党性原则,把正确舆论导向放在首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网站业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不断深化新闻改革,策划组织重点新闻战役报道活动,提升网络媒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不得凭道听途说编造新闻,不得凭猜测想象改变、扭曲新闻事实,不得随意渲染炒作新闻事件等。强化从业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堵住造成虚假失实报道的漏洞。对涉法、涉诉、涉民族宗教以及涉及食品药品等容易引发事端、影响群众情绪和社会稳定的报道和内容,必须核准事实,经上级部门审核后方可刊发。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