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
www.fjsen.com?2011-06-28 17:44?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18:00-18:45,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老师姚燕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嘉宾: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老师姚燕

[主持人](18:01:37):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老师姚燕。姚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姚老师,您好!

[姚燕](18:01:37):各位考生、家长、网友大家好!首先感谢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使我们能够与各位考生、家长及网友进行交流,向大家介绍一下我校2011年招生情况,能够为考生填报志愿服务,我们非常高兴。

[主持人](18:01:58):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姚燕](18:09:53):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北京外国语大学,我们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大学。我们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于1941年,前身是在抗大三分校俄文大队基础上创办的延安外国语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大学,是目前我国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外国语大学。建校70年来,我们学校一直坚持“外、特、精”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工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多语种、多学科、高层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与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所高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8万余名高素质的外交、经贸、新闻、文化、法律和金融等涉外专门人才,其中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特命全权大使的近400人。现在学校有13个学院,7个直属系部,59个科研中心,共开设62个本科专业,讲授49种外国语言,其中17种是全国唯一学科点。学校还积极参与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在海外承办了17所孔子学院,分布在欧、亚、美洲14个国家。

[主持人](18:02:16):有考生问:北外福建招生的老师能留个电话不,学校的那个永远打不通

[姚燕](18:03:56):福建招生组电话:010-88816203、010-88817794

[主持人](18:04:12):有考生问:请问贵校的小语种专业大概什么位次能报?

[姚燕](18:05:58):根据历年的分数,文科比一本线高55分左右,理工科比一本线高74分左右可以报考我校。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