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www.fjsen.com?2011-06-28 17:45?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19:00-19:4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老师杨勇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嘉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老师杨勇

[主持人](19:01:15):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老师杨勇。杨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今年该校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杨老师,您好!

[杨勇](19:01:15):大家好!

[主持人](19:01:31):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杨勇](19:11:4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隶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北京市、中国工程院参与共建,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北航现有两个校区,中关村主校区和沙河新校区。主校区校园面积1493亩,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沙河校区占地1459亩,规划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花园式的校园环境优美、静雅,是求学求知的理想殿堂。北航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突出和工程技术优势显著的多科性、开放式、研究型大学,学科覆盖面广,涵盖了工、理、文、管、经、法、哲和教育等8个门类,已经形成了“优势的工科、扎实的理科、精品的文科”的学科布局,在工科领域基本上形成了航空航天类与信息技术类两大优势学科群,空天信融合已成为北航的重要特色和核心竞争力。航空航天类学科群主要包括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动力、力学、交通运输、机械和材料等学科;信息技术类学科群主要包括计算机、仪器科学、控制和通信等学科。北航现有院系26个,本科专业52个,19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35个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校以来,北航坚持“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针,积极探索和构建研究型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着力培养面向未来发展、富有创新潜质、具备团队精神、善于学习实践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其实质就是要培养国家的优秀建设者和领军领导人才。北航的学生,以“生源质量好、培养质量高、综合素质好、创新和实践能力强”而备受社会瞩目。

[主持人](19:01:45):有考生问:老师您好,请问是不是每个考生进入贵校都可以参加理科实验班的入学考试

[杨勇](19:04:19):不是,是要在6个专业中对于高等工程学院、华罗庚班进行报考,考取后进行综合选拔,选上后进入该班,未选上则任选北航专业(中法工程师学院除外)。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