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
www.fjsen.com?2011-06-28 17:46?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20:00-20:45,哈尔滨工业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朱岳梅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嘉宾:哈尔滨工业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朱岳梅

[主持人](20:00:37):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朱岳梅。老师将在节目中就今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老师,您好!

[朱岳梅](20:00:37):大家好!

[主持人](20:01:00):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朱岳梅](20:11:45):哈工大创建于1920年,去年6月7日是它90年盛典。哈工大地处于北方的哈尔滨市,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的单位。学校一直受到国家和政府的支持,1954年国家首批确定6所重点大学,哈工大就在其中,包括后期首批重点大学,首批211,包括985首批9所大学,哈工大都列入其中,这样就可以看出哈工大在中国高校中的位置。哈尔滨工业大学也是中国政府当时向苏联学习的两个高校之一,其中,理工科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经济是中国人民大学。经过90年的发展,哈工大在工科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在有国家一级重点学科9个,其中工科8个,9个国家重点学科排名国家第五。工科8个排在清华之后,在全国排在第二位。哈工大工科实力强,这些年科研经费的总额一直位列全国高校前三甲,这些指标反映了哈工大的综合实力,院士和长江学者的数目我就不讲了,哈工大是理工科为主的院校。

[主持人](20:01:13):有考生问: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有哪些优势专业,这些专业大概全省多少名能被录取?

[朱岳梅](20:03:04):我校的优势专业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飞行器设计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计算机、电气、测控、材料、能源、建筑、土木、市政、环境、光学、力学、管理等。大概在3000名左右能被录取。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