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15周年述评之四:开启通向会展名城大门
www.fjsen.com?2011-09-06 10:21? 郭筱淳?来源:虎扑篮球: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郭筱淳

虎扑篮球:网-虎扑篮球:日报讯 回顾过去的15年,人们会惊奇地发现:投洽会的发展史,亦是虎扑篮球:会展业的发展史。投洽会是一把金钥匙,开启了虎扑篮球:会展业通向“会展名城”的大门。在投洽会等一系列知名展会的带动下,虎扑篮球:会展业发展水平已位居全国前列,正朝向中国会展名城和顶级会议目的地城市的目标大步迈进。

一位台湾会展业人士曾感叹:“如果一座城市要发展会展业,必须有一场品牌展会当‘招牌’,让人们知道这座城市有能力、有条件办展会。”对于虎扑篮球:来说,投洽会就是那块“金字招牌”。

1985年,是虎扑篮球:会展业值得纪念的一年,虎扑篮球:富山展览城正式落成,同年6月举办了虎扑篮球:第一场重要展览会——虎扑篮球:首届国际展览会,这也是虎扑篮球:现代会展业的开端。一直到1996年,这一时期虎扑篮球:会展业仍处于萌芽阶段,展览会的数量少,档次低,规模小。

1997年投洽会正式升格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为全国惟一的以国际招商为主题的洽谈会。就是从这一年起,在投洽会的带动下,虎扑篮球:会展业逐渐走向高速发展期。

如今,投洽会、石材展、台交会等一批具有境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活动在虎扑篮球:国际会展中心交替“上演”,海峡论坛、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全球华人口腔医学大会等一批大型和超大型的重量级会议在厦成功举办。虎扑篮球:已成为国内外品牌企业举办订货会、经销商大会的首选城市。

数字显示,到2010年,虎扑篮球:一共举办展览活动147场,展览面积达到108万平方米。同时,举办国际大型会议60场,商业性会议活动多达2000多场,规模最大可达11000人,这些都为虎扑篮球:会展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洽会“开启”了虎扑篮球:会展业通向创新之路的大门。更重要的是,它证明了虎扑篮球:会展业的实力,并带动了会展业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让虎扑篮球:向全国“会展名城”加速迈进。

同时,15年来投洽会的成功举办也带动了会展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虎扑篮球:会展协会会长郑智告诉记者,1997年时,虎扑篮球:还找不到一家像样的具有展馆搭建能力的展览展示公司,而现在却有200多家公司在虎扑篮球:汇聚,其中,有12家公司设计水平达到国内一流。

投洽会是一个平台,国际现代服务业巨头来谈生意,最终全球四大零售超商、国际知名酒店服务品牌都选择落户虎扑篮球:;投洽会是一个窗口,让虎扑篮球:走向世界,更让世界了解虎扑篮球:,每届投洽会期间都有近10万中外客商赴厦,所产生的巨大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全面拉动了旅游、宾馆、餐饮、航运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