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武警总队官兵保卫奉献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纪实
www.fjsen.com?2011-09-07 17:14? 罗华山 李凯 刘超凡?来源:金黔在线    我来说两句

神圣的使命 庄严的承诺

——省武警总队官兵保卫、奉献民族运动会纪实

“我们庄严承诺:保卫民族运动会、奉献民族运动会,为贵州增光!为盛会添彩!为军旗增辉!”这是9月2日,省武警总队数千名担负民族运动会安保和表演任务的官兵在誓师大会上向全省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记者从武警总队担负民族运动会任务领导小组了解到,省武警总队担负着重要比赛场馆警戒、开闭幕式表演等十三大类任务。目前,官兵正满怀信心严阵以待。

护卫圣火平安

8月30日,运动会火炬在黔西南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此时,担负火炬护卫任务的武警黔西南支队官兵才松了一口气。

支队教导队士官刘良朋是一名火炬“贴身护卫”。任务完成后,他显得十分兴奋:“能够有幸参加护卫火炬任务,我感到很自豪。出发前,支队领导交代了一次又一次,必须慎之又慎,不能出半点差错,不然,我们就没法向全省的父老乡亲交待。”

平安的背后是官兵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对此,支队长兰有祥感慨最深:“火炬护卫看起来就是跑跑步,似乎很简单,其实不是这么回事。这是一种高规格的勤务,动用兵力多、战线长,仅专项执勤就包括传递路线警卫、随队护卫、随队护跑、现场警戒、现场备勤、机动备勤等10多项。火炬传递虽然只有1个多小时,但我们的官兵凌晨3点就已经到位,顶着烈日连续执勤10多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平安,省武警总队党委多次对兵力部署进行调整,专门制定完善了《火炬接力传递安全保卫实施方案》。黔西南只是火炬护卫任务中的一站,在此之前,六盘水、毕节、遵义站官兵都是战斗在一线的主力军。而早在8月7日,武警一支队5名官兵就参与圣火采集任务,历经40多小时日夜兼程将火种火炬从广东中山护卫回贵阳。对此,官兵自豪地说道:“火炬到了哪,我们就一定护卫到哪,还要把平安带到哪。”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