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阿卓录制《我在贵州等你》献歌民族运动会
www.fjsen.com?2011-09-07 17:32? 刘小翔?来源:贵网    我来说两句

?


阿鲁阿卓(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报道: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毕节地区威宁县最后一棒火炬手阿鲁阿卓唱响《我在贵州等你》

“我会欢笑着,为家乡的民族盛事大声喝彩!”

贵网8月26日讯(黔中早报记者刘小翔)今天,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在毕节地区威宁县传递。威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域,担任该段火炬传递最后一棒并点燃火盆的,正是从这里走出的彝族歌手、青歌赛金奖得主阿鲁阿卓。日前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阿鲁阿卓难掩对家乡的热爱,一再表示,感谢家乡给予她这么高的荣誉。

“家乡威宁,多少年一直是我的心结”

2010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单项决赛。阿鲁阿卓在命题演讲中,说到有一年春节随父母回老家过年,深山里手机信号不好,到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寻找手机信号,却被一户人家的狗咬了。她找到这户人家,准备讨个说法,却发现这家人还在点煤油灯,几个孩子身上穿得很单薄,她痛疼的泪水顿时变成了同情的泪水。

质朴的演讲,打动了台下的余秋雨等多位评委,也给电视观众留下了很深印象。后来,她资助了这个家庭的两个孩子读书。每次再回到家乡,她都会帮助家乡彝、回和汉族的孩子,长期对家乡公益事业热心投入。

今年8月,阿鲁阿卓回威宁草海拍摄MV,呼吁对丹顶鹤的保护,她特地购置了1000套衣服。阿鲁阿卓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一直想在家乡多做公益,这几乎就成了她的一个心结。在草海边捐赠衣物,是她在家乡做公益的第一站,她将用更多的行动,回报抚育了她,赋予她艺术灵性的贵州多民族山区。

录制《我在贵州等你》,献歌民族盛会

阿鲁阿卓一直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让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完美地结合呈现。目前,她正忙着制作一张全新专辑,但对于新专辑的内容,阿鲁阿卓不愿多提,称最好留给歌迷到时候感受。

她透露,会与贵州本土音乐人加强合作,让"贵州元素"在自己的音乐中有所体现,唱出贵州的美感。她与《白狐》词作者玉镯儿合作的《心上人》取得过很好的反响,近期,她将参与由凤凰传奇御用制作人、贵州年轻音乐人张超正全力炮制的音乐专辑《我在贵州等你》,演唱专辑同名主打歌。

据悉,该专辑为首张"贵州元素"音乐大碟,是贵州民间献给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份特别礼物,同名主打歌《我在贵州等你》已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推荐过。

阿鲁阿卓告诉记者,尽管目前还没收到官方虎扑篮球:为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演唱的有关消息,但她将怀着对这次盛会的热情,唱响《我在贵州等你》,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贵州的宾客。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