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运动会火炬在都匀传递“中国保尔”传第6棒
www.fjsen.com?2011-09-07 17:37? 杨杰 文隽永?来源:贵州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

陆永康与下一棒交接火种。贵州日报记者潘英摄

9月3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由安顺站传递到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都匀剑江河畔。

当日早上9点56分,古老的文峰塔下,独具民族风格的风雨桥头,彩旗飘扬,民乐齐奏,身穿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簇拥着熊熊燃烧的火炬。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月成将点燃的火炬交给来自荔波县瑶山乡的瑶族农民运动员陆东衡,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现年21岁的陆东衡曾代表贵州省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陀螺团体比赛中与队友一道夺得团体冠军。

据了解,陀螺运动是黔南瑶族和布依族同胞最喜爱的体育项目,每逢节日,当地都要举行陀螺比赛。近几年,荔波县瑶山陀螺队多次参加州、省、国家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屡屡取得优异成绩。目前,省民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已经把荔波民族中学和瑶山中学定为全省陀螺训练基地,黔南瑶族陀螺将成为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一大亮点。

参加都匀站火炬传递有30人,其中有来自新闻、教育、机关、农民、企业、警察等各行各业各民族代表。曾因“跪教”36年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水族残疾教师陆永康,坐在轮椅上传递了第6棒火炬。他们高举火炬途经风雨桥、迎宾路、百子桥、斜桥、文峰大厦等地,最终到达文峰园主会场,行程1.5公里,历时1个小时。

据悉,下一站火炬传递将于9月5日在历史文化名城镇远举行。

作者:杨杰 文隽永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辜明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