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圣火昨在黄果树大瀑布脚下传递
www.fjsen.com?2011-09-07 17:37? 张艳 姚强 夏鹏?来源:贵网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程勇在黄果树大瀑布前进行火炬传递。

贵网9月2日讯(黔中早报记者 张艳 姚强 实习生 夏鹏)9月1日,万众瞩目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在壮美的黄果树大瀑布脚下传递。火炬传递线路沿景区旅游步道向上,途经盆景园、徐霞客雕像,直达大瀑布景区出口后,在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点燃火盆。全程共1.5公里、568级台阶,3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中共安顺市委书记陈坚,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管群,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廷恺等出席火炬传递仪式。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及结束仪式在王廷恺的主持下顺利举行。

  安顺是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的第5站。一大早,热情兴奋的安顺市民就赶到大瀑布下迎接圣火。火炬传递的沿途,身着盛装的安顺市民,手拿国旗,用关注和自豪的目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上午9点56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大瀑布脚下正式开始。

  第一棒火炬手是苗族神射手王仁爱,这位来自安顺市普定县猴场乡仙马村的苗族汉子,在上届民族运动会上夺得两枚射弩金牌。端弩的手拿上火炬,王仁爱显得自豪而激动。他表示有信心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也预祝参赛的其他少数民族兄弟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参加火炬传递的30名火炬手是从全市279万人民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中有教师、退休同志、基层干部、企业家等,均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还不到20岁。

  10点33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佟晓峰进入了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点燃火盆,现场气氛顿时达到高潮,欢呼声、呐喊声震耳欲聋。佟晓峰是一位新闻工作者,他说:“我们贵州第一次举行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这种大型体育赛事,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自豪。作为安顺段的火炬传递手,我邀请所有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各族朋友们来到安顺,来到美丽的大瀑布做客。同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所有的朋友平安顺意。”

  30名火炬手高擎火炬,将友谊与和谐的理念送到秀美的瀑乡安顺,将奋斗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安顺人民有幸近距离地拥抱民族运动会的火炬,亲身感受到火炬传递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在刘晓凯副省长与安顺市委书记陈坚共同展示火种灯后,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顺市境内火炬传递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