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 广东蛟龙一日获得三冠
www.fjsen.com?2011-09-14 18:33? 施绍宗?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东龙舟队在男女混合直道竞速250米决赛中一马当先。施绍宗 摄

本报贵阳9月13日电(特派记者 施绍宗)第9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今天在贵阳红枫湖水上训练基地开锣,广东队在首日进行的5个项目决赛中夺得标准混合250米、小龙舟男子250米以及小龙舟混合250米3个一等奖,战绩喜人。

龙舟比赛今天上午开战,下午进行5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标准龙舟男子25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舟男女混合250米直道竞速、小龙舟男子250米直道竞速、小龙舟女子250米直道竞速和小龙舟男女混合250米直道竞速赛。本届大会的龙舟比赛共设17个小项,产生17个一等奖,吸引了安徽、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云南、贵州8支代表队共304名运动员参赛。

龙舟是广东的传统优势项目,今天下午,广东代表团的领导、团部成员以及随团记者全部奔向龙舟赛场,为广东龙舟队鼓劲加油。广东省体育局的官员认为,本届大会上所有项目的比赛,要数龙舟的竞技性最强,也最具观赏性。现场的气氛也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参赛人员,附近很多村民都赶来观战。龙舟这项民族传统运动在我国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壮、苗、傣、白、土等诸多南方少数民族均有节日赛龙舟的风俗,比如在贵州省清水江一带苗族的龙舟节就是农历五月十四至廿六日,而非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据当地民间传说,这是为了纪念苗族古代一位潜入水中与毒龙搏斗而牺牲的老人。

与上届比赛一样,实力强劲的广东龙舟队最强的竞争对手就是东道主贵州队,但今天下午龙舟比赛几个项目的决赛,广东队与贵州队并没有进行正面的竞争,据悉,这是因为本次龙舟比赛每队都不能参加全部项目的争夺,广东队与贵州队在报名时就有所选择,尽量避免两虎相争。

在今天有广东龙舟队参加的3个项目中,广东队全部夺冠。其中,在小龙舟混合直道竞速250米决赛中,广东队以0.3秒的微弱优势获得一等奖。接着,广东队在小龙舟男子250米决赛中也勇夺冠军。最后一个决赛项目是标准龙舟男女混合直道竞速250米决赛。广东龙舟队一开始落后,全靠在后半程发力,最终以52.54秒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一等奖。

此外,昨天为广东代表团夺得首冠的葛霜今天在女子拳术B类比赛中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帕提姑丽与阿依古丽在秋千比赛的55公斤级双人高度项目中以第4名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广东队另外一对选手在同一项目中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