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www.fjsen.com?2011-09-15 16:1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于2002年9月8日至11日在中国虎扑篮球:举行。

本届投洽会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完善、组织更加高效、成效更加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展馆设置国际性、专业性进一步增强,展示洽谈功能呈现双向多元化格局

本届投洽会境外馆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四成,国际性突显。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41个境外参展单位(包括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境外友城、跨国公司和境外企业)参展。英国还首次在展馆中举行“英国日”活动。投洽会作为一个双向多边化国际投资与合作的平台,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

首次设置行业招商馆,按投资行业布展,境内外投资商在展馆中,可以“一站式”了解中国所有省份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热点行业的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这在投资性展会中尚属首次。

首次设立服务贸易展区,扩大投资洽谈功能。该展区系统地向外商介绍我国服务业特别是金融证券、司法、建筑、医疗卫生、教育、铁路、民航、外贸等8大热点领域的基本概况,并让外商对我国服务业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政策有一个基本了解。

二、国际投资论坛及系列投资热点研讨会议题新、内容实、政策性和理论性强,成为国内外听众关注的一个新亮点

本届投洽会期间举办了国际投资论坛和26场系列研讨会,受到国内外与会客商的广泛关注。国际投资论坛主题为“国际投资促进国际竞争优势”。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苏丹国际合作部部长特克纳、著名经济学家约翰·哈里·邓宁、摩托罗拉董事长高尔文、英中贸易协会主席鲍威尔勋爵、怡和控股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珀西·韦德乐、OECD副秘书长近藤诚一分别在论坛上演讲。26场研讨会原定4130人的规模,但报名人数却超过9500人次,基本达到场场爆满的程度,使投洽会作为客商了解国际投资理论、政策、法规,寻求新的知识、开拓视野,寻找专业合作伙伴的信息平台作用更加突显,成为本届投洽会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