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多彩贵州真的很棒
www.fjsen.com?2011-09-16 15:14? ?来源:多彩贵州印象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博会,都为世人留下许多津津乐道的感动故事。4年才能聚会一次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又留下怎样的动人故事呢?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博会,都为世人留下许多津津乐道的感动故事。4年才能聚会一次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又留下怎样的动人故事呢?记者们带着些许好奇与组委会接待部的工作人员一起探访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的驻地。

"我从没有这样疲惫过,从酒博会到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我是连轴转。可是,当看到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兄弟姐妹的肯定和感谢,我身体的疲惫立刻被这份理解所鼓舞,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驻地南天酒店工作间,省地税局联络员马小晶疲惫的坐在我们面前,她是被领导"强迫"休息才有时间和我们攀谈。这位优雅而神情略显憔悴的女士已经连续在驻地工作了十余天。每天忙着为代表团处理各种琐碎事务。事无巨细她都要事必躬亲,被大家亲切的成为"永不停歇的马大姐"。

"陪同团的敬业精神令我们感动,从杨军副局长到在大堂服务的志愿者,每一个人都十分认真地工作。50多岁的杨军局长,从运动员盖的棉被到吃喝的汤菜,他都亲自关心和过问,感觉他不像一个身居要职的领导,更像一位嘘寒问暖的兄长。沈福君、张剑两位食品监督员,更是尽职尽责,我们宁夏代表团全部是清真饮食,为让我们吃到安全的清真食品,他们每餐必检,从无遗漏,等我们吃完后,他们才去吃工作餐,总是工作人员里最后用餐的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委的曹克俭副处长盛赞省地税局陪同团,讲诉他在贵州感受到的一切,娓娓道来,如话家常。

"我是第一次坐飞机,很不习惯,下飞机就感到眩晕,到酒店后就开始呕吐,是马小晶阿姨及时派车送我到医院,还专门开车为我买来清真牛肉面,担心我不吃,还专门拍照说明是清真食品,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我恢复的很快,现在可以正常参加《花儿韵律操》的表演啦!" 20岁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表演项目演员罗蔓丽看上去还一脸稚气,说起这次遇险,既心有余悸,又充满感激。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