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中新网:走进福州行政服务中心 市民审批不必满城跑

www.fjsen.com?2012-06-20 18:15? 李雨昕?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正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办理业务。李雨昕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0日电 (李雨昕) 来自全国近50家网络媒体记者19日走进去年年底开放的福州行政服务中心,了解该中心的服务情况。当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多表示,还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希望行政服务中心更加方便快捷。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目前共有45个审批部门和单位入驻,处理市直部门9成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此外,福州市政府通过取消、下放和整合,减少市级审批事项数目,让居民无须满城奔波,到不同单位审批。

据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在福州市办理行政许可或非许可审批可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和现场办理三种方式,其中有60%的审批能当场成功办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节约了市民的路途时间。如果一个人需要同时在工商局、国税局等多个部门办理审批项目,他不再需要到各个单位逐一办理,仅须在行政服务中心领取排队号码分别等候,从而节约大量时间。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一个部门的窗口同时接待预约和现场排队的审批,其中每小时接受两个预约办理,每个约20分钟,剩下20分钟为现场排队办理。这样既可保证办理速度,也兼顾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当天,记者采访了部分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审批项目的市民。其中不少市民表示是第一次体验这种服务,目前感到比较方便,并希望这种便民服务能持续下去。还有市民表示,有些部门如工商局等待人数太多,预约也已排满,希望能有更多窗口提供服务。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表示,将按照“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宗旨,达到“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个平台收费”的运作模式,并在福州市实现市县两级网络联网和业务联动。(完)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_虎扑篮球_虎扑nba-社区*论坛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