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拟打造汽车文化城

2012-07-03 17:32 李琴 袁雅蕾 张新军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一行前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参观采访。

?

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记者参观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融合广场摆放的展板。

天山网讯(记者李琴 袁雅蕾张新军摄影报道)6月27日,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一行前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参观采访。

网媒记者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通过观看融合广场上摆放的展板,认识和了解了兵地合作区的建设发展情况;沿途参观了三一重工和上海大众,并在陕汽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卡车生产线,随后又来到了维泰大厦区域形象展示厅,通过先进的多媒体形式,形象地认识了开发区整体规划。开发区(头屯河区)创新、创业、创智的发展模式赢得了网媒记者们的一致好评。

在参观中记者了解到,开发区(头屯河区)计划在二号台地重点打造汽车文化城,汽车城片区地处二号台地东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156.34公顷(1.56平方公里)。

据了解,随着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汽车正成为越来越多新疆人的选择。新疆,已成为国内外主要汽车生产商不能轻视的新兴市场。更为重要的是,新疆作为国际大通道的地缘优势,使得新疆汽车产业占据了向西辐射中亚、西亚、南亚广阔市场的战略高地。随着上海大众新疆项目的落地,从而吸引了中国重汽、陕西重汽、东风汽车等众多汽车制造企业涉足新疆,使得新疆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羽翼渐丰。这些项目的落地,给开发区(头屯河区)带来了每年数十亿元的产值,也将吸引众多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新疆,同时将直接带动新疆汽车制造业的提质增速,为新疆大力发展新型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继说:“建成后的汽车文化城,将以坡地公园为核心,既可品味浓郁的汽车景观文化味,又可东北望学府山,东南眺百鸟湖,向西感悟总部城的欣欣向荣,将给广大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乐活感觉。”

据悉,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是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行政区、兵地融合发展区、经济合作区五种体系格局和高端商务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新疆软件园、铁路国际物流园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园区。2010年到今年4月,共引进重点项目87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签约总额751亿元,其中外资2.8亿美元,两年落地资金已达253亿元。

今后,开发区(头屯河区)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改进招商理念,以打包开发的形式对汽车文化城片区进行项目招商,通过总部经济、文体娱乐、休闲商业、酒店会展及汽车展销等功能的导入,形成山水相融的生态之城、产城一体的活力之城、功能复合的紧凑之城,实现开发区(头屯河区)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