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宁举全市之力筹办完美世锦赛 感受更多惊喜

2014-09-30 17:20:23??来源:组委会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再过十多天,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南宁隆重举行,世界各地的体操健儿将在南宁上演一场体操竞技盛会。这是时隔15年后,世界体操锦标赛第二次来到中国。

从赛事的各项筹备,从城市的建设与提升,从市民的参与努力……南宁乃至广西都是举全市之力、全区之力来推进各项工作,支持赛事的成功举办。离大赛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通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的情况,可见南宁当初申办的理由是充分的,为世锦赛努力,也让南宁更美丽。

申办 南宁有N个理由

南宁为什么要申办体操世锦赛?我们在提高对世锦赛工作的认识当中,不可避免要面对这个问题。

举办世锦赛是南宁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南宁拥有“中国绿城”的美誉,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体操世锦赛成功落户南宁,将对深化我国、广西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强化广西作为中国—东盟“桥头堡”地位和作用,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能够办好世锦赛也可充分展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承办大型国际赛事的能力,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民族地区的发展成果。承办世界体操锦标赛,可增进南宁与世界的体育文化交流,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南宁对外影响力。

南宁市具备举办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深厚人文基础,承办世锦赛顺应全体市民的意愿。南宁是一个开放自信、极具活力的现代城市,也是中国面向东盟各国举办大型活动的中心,具有举办各类大型赛事活动的成功经验。加上刚刚闭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南宁已成功承办了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办了16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0年成功举办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宁人热爱体育、热爱体操,对举办世界体操锦标赛怀有巨大的热情,并愿意为之付诸行动,这也将是体操世锦赛能够取得成功的基础。

另外,南宁人民希望通过承办体操世锦赛,再现广西体操运动辉煌。广西素有“体操运动员之乡”的美誉,涌现出李宁、莫慧兰、江钰源等一大批体操名将。在南宁举办这次世锦赛,对发扬广西体操运动的优良传统,提高广西体操的竞技水平和影响力,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