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者用微笑迎接各国来宾 细致周到态度热情

2014-09-30 17:26:21?文艳玉?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文艳玉 实习生 赵凤祥)身穿红色志愿者服,两手高高举起接待牌,世锦赛志愿者们用微笑迎接各国来宾的到来。9月28日下午,世锦赛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岗位,时刻准备着,做好接机、引导代表团报到等各项接待工作。

50名志愿者、4个小组、早晚两班轮换,根据航班信息调整上岗时间,接待来宾,确认行李……这是机场接待组的志愿者每天的基本工作任务。

26日凌晨1:35,DL7769航班有一名国外的运动员将会抵邕,此时志愿者梁媛婷已在国际到达出站口静静守望。未料,一直等到凌晨2时多,仍未等到外国运动员。担心运动员到达无志愿者接机,梁媛婷仍坚持从凌晨3时等到了上午8时,确认运动员改签航班后才离去。“我当时在行李传送带发现一个无人领取的行李,就担心是这位运动员落下的。”梁媛婷说,她原本打算查询行李箱的信息,但工作人员说按规定不能查询。作为一名志愿者,接待运动员是她的职责,不完成任务她不能离开。

28日下午5时许,广西体育中心迎来了波多黎各代表团的成员,制证中心内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志愿者李书剑,首先把他们带领到休息区茶歇点休息。另外随团志愿者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的黄子恩引领负责人到报到台进行报到,她在旁边耐心指导,“确认身份和行李、人员是否到齐、收集代表团相关材料、发放证件等工作,报到后再回酒店。”黄子恩说。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志愿者姚思怜说:“客人们都很友好,甚至会用中文说你好。我们会一直待命,直到所有代表团离开南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