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志愿服务 > 正文

世锦赛接待工作获国际体联盛赞:一切都无可挑剔

2014-09-30 17:28:20?杨 盛?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夜时分,世锦赛制证中心证件组人员耐心地为外国代表团办理登记。

在世锦赛组委会制证中心的接待台,随处可见接待部外联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面对蜂拥而至的各国参赛选手,组委会接待部门忙而不乱,获得了各方宾客和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赞誉。

突发问题圆满解决

9月26日,奥地利1名运动员向外联组寻求帮助,称其在临行前往南宁时,发现护照和签证弄丢了,万分焦急,希望组委会帮忙解决。

收到信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外联组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急客人之所急,竭力为其提供相关材料帮助该名运动员重新办理签证申请,综合部的同志收到信息后也迅速从家里赶回办公室,为材料盖章扫描。就是这份为宾客着想、能帮就帮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客人的高度赞扬。为此,他们还特地发了一封感谢信。

外联组组长熊伟告诉记者,虽然这个组是从9月22日才开始运行,但工作非常繁杂,一些参赛队伍的变动大,甚至会出现一天几变的状况,“目前我们已经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1支队伍,除了正常的审验、发证工作,他们还会询问很多很细的东西,比如南宁哪些地方好玩,哪里的东西好吃等等”。

接待工作细致认真

外联组的工作很辛苦很忙碌。根据安排,外联组需要对接所有前来参赛的国际体联官员、嘉宾、各国教练员和运动员,负责收集他们的各类信息以及特殊要求,然后把这些信息转到组委会的各个对应部门。也就是说,这个外联组是本届大赛对外接待的第一道“窗口”,很多有关竞赛方面的数据,大多由这个“窗口”开始统计。

熊伟说,27日有96批次800多名运动员来到组委会的制证中心报到。其中高峰期有20多支参赛队同时抵达。从上午8:30开始,就有代表团源源不断地来报到,或前来咨询问题。为了尽可能减少代表团的等待时间,接待部的工作人员从早上开始一直忙碌,顾不上吃一口饭。有些工作人员实在太累了,就利用代表团抵达间隔,见缝插针地到后台伏桌休息。但一有代表团到来,便又抖擞精神,热情迎客。

9月28日上午,国家体操中心副主任缪仲一来到报到中心检查工作,并与国际体联官员亲切会面。他对报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次报到环境及氛围是“与之前想象完全不一样的惊喜”。国际体联高度盛赞报到工作进展顺利,报到工作团队非常努力且专业,一切无可挑剔,目前未收到代表团任何抱怨。国家体操中心官员张红亮表示,我们的接待团队上下同心,各项工作安排周到、细致,是一支极具战斗力的队伍。(记者杨 盛/文 周 旋/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