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理论视界> 社科规划 > 正文

福建省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2014-12-16 09:37:58??来源:福建省社科联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3年,按照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全国社科规划办及社科联党组的工作安排,省社科规划办圆满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项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13年度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各类项目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99项,重大项目7项,特别委托项目3项,后期资助项目9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成果文库3项,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2项,项目资助经费2714万元。与2012年相比,项目增加26项,比增27.1%;项目资助经费增加1151万元,比增73.6%。

在99项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中,重点项目6项,一般项目58项,青年项目35项,共获项目资助经费 1854万元。获得立项的单位和立项数分别为:虎扑篮球:大学37项,福建师范大学24项,华侨大学13项,福州大学7项,中共福建省委党校5项,闽南师范大学3项,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莆田学院各2项,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虎扑篮球:理工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福建教育学院各1项。

获重大项目的分别是:虎扑篮球:大学龚敏教授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收入倍增计划的实现路径研究》、刘国深教授的《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研究》、彭水军教授的《气候变化与国际贸易问题研究》、朱建平教授的《大数据与统计学理论的发展研究》、张先清教授的《闽台海洋民俗文化遗产资源调查与研究》、王日根教授的《清代海疆政策与开发研究》、朱人求教授的《东亚朱子学的承传与创新研究》。以上7项共获资助经费560万元。

获特别委托项目的分别是:虎扑篮球:大学洪永淼教授的《中国梦的系统结构、操作层面及国际比较研究》,福建农林大学郑传芳教授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闽南师范大学朱志明教授的《弘扬中国精神 促进中国梦实现》。以上3项共获前期资助经费60万元。

获后期资助项目的分别是:虎扑篮球:大学朱至刚教授的《人际交往与社会交往:戊戌时期的士林与维新报刊》、李晓林副教授的《审美形而上学研究》、吕志奎副教授的《美国州际协议研究:理论基础与经验借鉴》、李德国教授的《理解公共服务:基于多重约束的机制选择》,福州大学林炳华副教授的《城镇化、结构转型与政府公共投资》,福建师范大学齐裕焜教授的《水浒学通论》,华侨大学王方玉副教授的《人权视野下的经济权利研究》,闽南师范大学郑礼炬副教授的《明代福建文学结聚与文化研究》,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孙星群研究员的《中国古代少数民族音乐史》。以上9项共获资助经费177万元。

虎扑篮球:大学陈安教授的《中国的呐喊:陈安论国际经济法》获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获资助经费45万元。

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分别是:虎扑篮球:大学徐国栋教授的《罗马公法要论》、福州大学郗永勤教授的《支持发展循环经济的机制与政策研究》、福建师范大学马重奇教授的《闽北方言韵书手抄本音系研究》。以上3项获资助经费18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