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史迹遗址 > 正文

李世甲:闽江口抗登陆作战

2015-05-21 10:15:22??来源:福建省社科联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41年4月21日,中国海军福州被迫突围,自毁炮台、造船所、弹药库,自沉“楚泰”舰。9月1日,日军从福州撤退,中国海军陆战队于10月5日至6日,收复马尾、长门地区。10日,收复闽江口的琅岐、福斗、川石诸岛。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61T\My Documents\91 PC Suite\GRFWT9D]1VOYGPXC1]8{EIQ.jpg

国民党海军马尾要港司令李世甲

闽江口抗登陆作战是1937年(民国二十六年)7月到1945年5月,在抗日战争中,中国海军在福建闽江口地区抗击日军登陆进攻的防御作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