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史迹遗址 > 正文

《共赴国难宣言》:国共合作一致抗日

2015-05-21 11:19:17??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37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闽东特委共赴国难宣言》发表,闽东地区国共合作抗日局面形成,闽东地区红军改称福建抗日游击第二支队。遵照新四军军部的命令,闽北闽东红军分别改编为新四军第三支队第五团第六团.2月下旬,第三支队开赴皖南抗日前线。

说明:http://fuan.fjsen.com/images/attachement/jpg/site162/20141231/00e04cdc167f160da69206.jpg

闽东地区于1926年建立中国共产党组织。经过艰苦曲折斗争,1934年2月召开闽东工农兵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了闽东苏维埃政府,形成面积11000多平方公里、人口近百万的闽东革命根据地。1934年底,闽东苏区大部分被敌占领,在闽东特委领导下转入艰苦卓绝的3年游击战争。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后,闽东特委根据全国形势的变化,遵照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促进了闽东地区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