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两岸抗战史 > 正文

港澳台各界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2015-05-24 16:44:34?赵文松?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日,香港98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周启杰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秦 晴摄

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3日在中环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官方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并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英烈。这是香港首次与内地在同一天举行抗战胜利纪念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以及退伍军人和学生代表等,共约700人出席仪式。

今年98岁高龄的周启杰抗战期间曾参与了多场营救任务,救出不少重要人物。他说抗战的最后胜利绝对不仅仅是个人英勇奋战的结果,而是全体人民齐心协力共同达成的胜利。(记者赵文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