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咪表入榕四年 想说爱你不容易> 他山之石 > 正文

广州咪表调价方案搁浅网友:提价容易降价难

2015-07-03 16:48:00?杨日 陈智豪?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羊网讯 记者杨日、实习生陈智豪报道:据媒体报道,原计划今年8月份出台的广州市咪表调价方案暂时搁浅,年内难以出台。至于调价方案搁浅的原因,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国璠称,是由于拥堵加剧以及外地专车不断涌入广州等原因造成的;而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则表示,调价搁浅主要因为咪表设备老化。

对此,不少市民和金羊网友表示,“涨停车费治堵”早已成一本糊涂账,如今要回调咪表价格却遭遇“难题”,借口多多。而广州市社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澎则认为,如果咪表公司赚了钱,就应该承担起更新设备的责任。

网友:咪表涨价难治堵,应早降价

如果以广州交通拥堵情况逐渐加剧为由,推迟咪表价格方案的出台,不少金羊网友和市民都认为“很不合理”。金羊网友“柳大仙”就直言不讳地说:“当初停车场收费、咪表价格上涨时,就说可以缓解交通拥堵;但实际上咪表价格大涨之后,城市交通拥堵实际上未见缓解,相反继续恶化,可见停车费上涨的调控手段并没取得明显实效。如今又反过来以交通拥堵加剧来作为推迟调整咪表价格的理由,如此‘虚对虚’的循环论证显然理据也不充分。”换句话来说,就算咪表价格下降了,也未必就一定会导致交通拥堵进一步加剧,咪表涨价对交通拥堵状况的改善可能根本起不到多大的作用。此外,还有更多的网友对咪表价格回调方案迟迟不能落地表达了不满。网友“无奈哥”直截了当地说:“真是那句话,涨价很快,降价好难。前段时间咪表窝案被通报出来,我还以为调价的事能早一点完成呢。”而网友“野山茶”则说:“拖字诀运用得炉火纯青啊!佩服!”

咪表公司赚了钱,为何不升级设备?

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现在的咪表设备,都已经有些年代了,根本无法支持调价方案中主推的阶梯式收费,这才是调价实施暂时搁浅的主要原因。”虽然咪表收费调价的两套草案都已经成型,但却因为这一根本原因导致陷入了尴尬境地,不少金羊网友和市民对此颇有些不以为然。金羊网友“老八爷”就不无愤怒地表示,“咪表公司经营多年,赚了大把钱,为何不升级设备?如果不想升级设备,何不退出经营,让有实力、有技术、有诚意的公司来经营。”

还有些网友和市民提出疑问,就算实情如此,升级设备要由谁“买单”?网友“羊巅峰”更表示,“企业赚了钱袋袋平安,要升级设备了就说没钱,或者不愿意,唔通一套设备永不升级却能永远大赚其钱?世界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还有网友表示,咪表公司的经营账本一直没有公开,让人揣测其中是否存在种种见不得光的“猫腻”。

专家:调价要有依,不应受腐败案影响

今日下午,金羊网记者就广州咪表价格调整方案搁浅一事采访了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他表示,此前咪表调价的目的是为了减少路边停车,缓解交通压力。但调价方案一定要有依据,不能随便涨价或降价,要对以往的实际情况进行总结、评估,不应该受当前腐败案件的影响。咪表调价,要达到相应的效果。

对于韩志鹏所称“广州咪表调价搁浅主要原因在于设备老化”一事,彭澎认为,如果确定咪表公司赚了钱,就应该由他们来承担更新设备的责任。否则,政府可以给予相应的补贴,支持设备的升级改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