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咪表入榕四年 想说爱你不容易> 他山之石 > 正文

隐瞒收入坐地起价 广州街坊吐槽咪表乱象

2015-07-03 16:49:43??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咪表顽疾仍存

去年底本报连续报道了咪表乱象后,今年5月,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了《广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本月23日,市纪委通报了咪表经营管理腐败案件,广州正密集开展一系列举措监督咪表管理问题。

本报记者持续调查发现,由于长期以来的组织管理弊病,咪表停车的诸多问题仍然存在。市民及网友希望,在新政策正式出台前,有关部门能“先把原来的账本晒一晒”。

市政协常委:

建议全面清理

路边收费泊位

昨天,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建议全面清理目前存在的路边占道收费停车场。由市交委、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各区的相关管理部门对路边占道停车场进行全面清理,对无证违法经营的,应立即予以取缔;对已经审批,但布局不合理,影响了交通的要进行调整,到期不再续批;对已经审批,暂时不影响交通的,应有计划地逐步减少。”

曹志伟还建议,经全面清理后保留的路边占道停车场,现场应统一悬挂标准的公示牌。公示的信息包括:审批部门、允许停放的路段、车位数(配全市统一编号)、承包经营单位、有效期、收费标准等。同时,他建议有关部门制作一份广州市路边占道停车场的地图,并在网上公示,以便于市民查阅、使用和监督。

对于咪表收费问题,曹志伟建议,经审批的路边占道停车场的收费应统一纳入财政预算收入,并且每年报市人大审核。

调查:

押金装进袋 管理员闪人

“停车前先收20元,十几分钟后办完事来取车,却怎么也找不到管理员了。”市民秦小姐没想到,当她把自己在长寿路附近停车时遇到的尴尬事告诉朋友时,许多人都有相似的遭遇,还有人自称经常在短暂停车时遭遇“管理员跑路”。

昨天,记者分别前往天润路、长寿路、纸行路等咪表位踩点,发现这一情况在中心城区并非偶然,许多管理员在停车时要求车主先交20元“押金”或“预付款”,并称这是为了防止车主逃避停车费,还承诺最后算账时多退少补。但当车主短暂停车后准备离开时,往往就找不到管理员了。在纸行路上,记者交费并短暂停车后只见到另一位管理员,他回复记者称:“我不是管那一片的,找人退钱你得等。”一些车主说,有时候赶时间,遇到这种情况,只好把车开走,押金就别想退了。

记者还接到市民报料,称在德政中路高峰时段找不到停车位时,停车管理员跑来议价:“咪表位没有了,但旁边有位也可以停,我帮你看着就行了,一小时10元,不过交警来抄牌我可就管不了了。”管理员直言可停在咪表旁边的空位上,但空位上并没有划线,也没有咪表编号,只有管理员一句口头承诺:“如果按一个小时16元交费就有发票。”

近日记者在金穗路附近走访时,恰好遇到一位车主与管理员起了争执。“我从傍晚6点10分到现在只停了40分钟,但管理员的本子上却从5点半开始计时,要求我付24元的停车费,难道计时全凭管理员说了算吗?”该车主还说,管理员在车主吐槽停车费太贵时还趁机推销停车卡,“说可以先买卡,以后不用人工计时,免得麻烦。”

起底:

咪表4顽疾 桩桩都是事

成本 管理员越来越多

停车行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0年广州引入咪表管理时,曾表示将逐步减少管理人员以降低经营成本,但如今十几年过去了,管理人员却越来越多,“现在许多问题直接从管理员身上体现出来了,比如说议价、卖停车卡,虽然不排除管理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的因素,但成本压力大肯定要向停车收费转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