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寻找档案里的抗战英烈 > 正文

漳州96岁抗战老兵:没有为国捐躯 我对不起国家

2015-08-04 14:22:05?余丹 程杰?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州96岁抗战老兵:没有为国捐躯 我对不起国家

  虽然年事已高,但严天元每天仍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 余丹 摄

中新网漳州8月4日电 (余丹 程杰)在福建漳州市北京路一间狭小潮湿的平房内,橘黄色的灯光洒在漳州籍抗战老兵严天元身上,氤氲出一种历史的沧桑感。谈起过往,老人家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出生于1919年的严天元,祖籍福建龙海市石码镇,是黄埔军校17期湖南武冈二分校步兵科学生,曾服役于国民党国防部税警总团第17团,担任过宋子文警卫部队少校军官。

1939年,国民政府军事训练部到漳州来招考。彼时,严天元是漳州九湖镇百花村一名教师,然而国难当头,严天元毅然决定投笔从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