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福建抗战风云 > 正文

福建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展览 抗战老战士勉励青年

2015-09-02 11:15:17?冯川叶?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抗战老战士金健参观展览,勉励青年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31日上午,“血肉长城,民族之魂——福建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分为“日军暴行 罄竹难书”、“中流砥柱 民族希望”、“八闽子弟驰骋疆场”、“福建军民 保家卫土”、“心系桑梓 捐资参战”、“闽台一家 共同抗日”、“夺取胜利牢记历史”等7个部分。共展出历史图片256张,历史文物563件。这些历史图片和文物全面地展示了福建人民和全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为抗战做出的贡献,表现出了八闽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百折不挠、血战到底的坚不可摧的爱国主义精神。

抗战老战士、福建省农科院离休干部金健在亲属的陪同下,认真地参观了展览。他曾是福州一中的学生,当时还是高中生的他毅然弃笔从戎,投身革命。他用自己的经历勉励现代青年人,要发扬爱国精神,要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据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陈列研究部主任兰桂英介绍,“血肉长城,民族之魂——福建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筹备,无论是历史资料的整理还是文物的搜集,都是历年来我省抗战宣传展览中最全面的。另外,此次展览有许多内容都是新增的,例如“闽台一家共同抗日”部分,新展出了许多历史图片和文物。

据悉,“血肉长城,民族之魂——福建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已经向社会免费开放,该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11月份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还将赴各地进行巡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