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新四军抗战史暨福州抗战史展览在福州开展

2015-09-02 13:45:07??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28日,福建新四军抗战史暨福州抗战史展览在福州安民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此次展览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展览较为全面反映了福建成为新四军诞生地之一的历史。1938年初,5000多名战斗在福建和闽赣边的红军将士参加新四军,编为新四军第2支队、第3支队和军部特务营,占新四军成立时总兵力半数以上,被中共中央东南局称为“南方的模范队伍”。福建子弟兵为华中抗战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主要人物有张鼎丞、邓子恢、谭震林、粟裕、叶飞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