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两岸抗战史 > 正文

闽台抗战史实展在泉州展出

2015-09-02 13:54:11??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刘扬宇) 8月31日,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档案局(馆)、泉州市档案局(馆)共同举办的“闽台抗战·海峡壮歌——福建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史实展”在位于泉州市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将展出至9月25日。

本次展览展出400多件(幅)档案图片,全景重现了从1895年日本侵占台湾到1945年抗战胜利台湾光复的50年间,闽台人民反抗日本侵占台湾、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侵略图谋的史实,描绘了以新四军、八路军、台湾义勇队为代表的闽台子弟兵在全国战场上英勇作战的概况,展示了福建各界积极开展抗日斗争,以及福建在台湾光复中所作出的贡献等内容。

此次展出的档案图片中,有50余份档案系首次公布。其中,台湾人黄玉斋1925年编撰的《台湾革命史》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本日据时期,在台出版的研究台湾人民反对殖民统治的专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