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福建抗战风云 > 正文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方队阅兵故事令人感动

2015-09-04 11:11:15?曾建兵?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方队阅兵故事令人感动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王问 文/摄)昨日上午,盛大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有一支来自福建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他以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威武雄壮的磅礴阵容、能打胜仗的过硬素质,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从5月中旬开始,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的359名官兵进驻北京昌平阅兵训练基地接受严格训练。几个月的封闭式阅兵训练期间,他们的许许多多阅兵故事令人感动。

故事一:将军领队抓阅兵训练蛮拼的

7月2日上午训练间隙,部队组织休息了,但领队、副军长林向阳还拉着教练刘进才对着摄相机找问题。

“进才,你看我左脚是不是踢得比右脚低了一点?”看着副军长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刘进才心疼地说,“首长,您的左脚是低了一点,但您的左膝盖半月板损伤,还有积水,我们还是先休息一下,下节课再练吧!”

林副军长擦了擦汗,边整理着装边说,“没事,我再练两动,你帮我仔细看看。”话音刚落,就又开始练习踢腿了,直到把问题纠正了才回去休息。

这是方队训练场景的真实写照,他们为了抓好阅兵训练,确保实现习主席“首战必胜,打个漂亮仗”的目标,认真研究找方法,加班加点抓训练,身上有伤也不下火线,主动拉长训练时间,拉远训练距离,甚至把军容镜搬进宿舍,一有空就对着镜子练军姿、抠动作。

方队军医李学东动情地说,将军领队为了抓好阅兵训练,蛮拼的。

有一次陪同副军长洪江强在医院检查时,医生对他说:“首长,您的手腕是疲劳性损伤,建议您住院进行恢复性治疗。”

洪副军长一听,急了!“那不行!现在正是训练的关键时期,几天不训练就会落下很多,你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办法?”

医生面露难色:“办法倒是有,可以打封闭,坚持一段时间,但通常每个人一生只能打两次,多了就会对身体有影响,您看?”“那就打!眼下没有什么比阅兵更重要的事了!”从那以后,洪副军长每天训练的时候手腕上就多了一套护具。

正是凭着这种拼命三郎的干劲,轻伤不下火线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两名将军领队阶段考核成绩名列前茅,双双取得优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