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2015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 最新消息 > 正文
立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梦,搭建展示、交流、竞技平台
www.fjsen.com?2015-09-24 16:58:05? ?来源:今日福建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16日,2015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海峡赛区活动在福州正式举行启动仪式,并举行了一系列沙龙活动。一大批海峡两岸的新媒体创业者踊跃报名,目前累计报名团队已超百个。福州预赛后,主办方还在泉州、虎扑篮球:、台北等地举行预赛和决赛等活动,并最终选出代表福建、台湾的项目参加全国决赛。

据悉,“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过3届,是国内新媒体业界公认的知名赛事。大赛覆盖面广,连接传媒圈、投资圈和创业圈,正成为一个让互联网初创者涌现、汇聚和再出发的“伯乐平台”。大赛聘请马云、沈南鹏、熊晓鸽、徐小平、黎瑞刚等业界大腕出任创业导师,覆盖了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全国十余个主要城市,已助力新媒体创业梦超8000人次,百余个项目通过大赛平台获得了资本投资。

在历届大赛中,涌现了一大批了名牌项目,现在都已成为全国新媒体创业的标杆榜样。除了来自福建的“美家帮”、“大藏家”、 “骑记”之外,大赛还先后助力 “微拍”、“此时此课”、“车商通SCRM”等项目获得了资本的青睐,让它们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优胜者将获得立足福建本土的更多孵化服务。据介绍,海峡赛区的主办方不仅将为参赛的创业团队搭建展示、交流、竞技的平台,还将设立新媒梦想家孵化器,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孵化器创业空间、投融资、市场渠道、政策对接、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的服务。据主办方介绍,孵化器已成功引入YOU+国际青年创业社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并将联合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共同成立“海峡两岸孵化器联盟”,打造并实现“100个团队、1000名创业者、12000平方米孵化基地”的战略目标。这些对于创客来说都是极大利好消息。

  菜团团创始人冯叶在演讲

  乐圈传媒何雨田接受提问

  萝卜玩创始人颜桃在演讲

项目:涵盖旅游、餐饮、影视等多个领域

福州预赛上,主办方从福州赛区的报名项目中精心筛选了11个项目团队进行现场路演。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主办方代表、各地媒体、青创机构、投资机构、创业团队等近百人共同参与了首场预赛。预赛邀请了来自传媒梦工场、海峡出版集团数字媒体中心、福建省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之宝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新华都商学院创业孵化中心、福建云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6名嘉宾担任评委,为11个项目团队把脉评分。

据了解,参与首场预赛角逐的项目团队大多来自福建,涵盖物流、旅游、餐饮、影视等多个领域。

其中,“菜团团”,是一个一站式餐厅采购O2O平台,为各类餐厅提供更全面、更快捷、更低价的食材采购服务;

“美联设”,是一个在线艺术设计平台,APP拥有大量优秀设计师作品和唯美美图,设计师可在线发布作品,用户可线上交易,线下工厂确认、印刷、发货;

“微习惯”,是一款综合了众多热门习惯,利用软件的打卡功能,致力于帮助人们改变懒散生活态度的APP;

“美肤”,是一款以帮助女性用户解决美容护肤问题为宗旨的移动垂直社区交流平台,拟打造一个由话题性社区、专业性社区、美肤工具、智能硬件四大核心点构成的健康大数据生态圈。

参与预赛角逐的项目还涵盖视频创新制作、信息资讯、游戏、投资、一站式个性化纺织品定制等领域。

在比赛中,11个新媒体创业团队依次做项目路演,为评委和在场嘉宾推介自己的项目,其中不少创业者的演讲赢得阵阵喝彩。

最终,致力于影视创作、视频交互的新媒体影视平台“乐圈传媒”、国内html5游戏社区“萝卜玩”和为餐饮业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的“菜团团”3个项目杀出重围,成功晋级为进入海峡赛区决赛的优胜项目。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