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清新福建海丝行 第三届生态行> 大美宁德最新动态 > 正文

宁德蕉城:蓝色旅游扬帆起航

2015-11-05 23:43:28??来源:  责任编辑:李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4.45万平方公里的海域、1046公里海岸线、多个天然深水良港……闽东优势在海,发展海洋经济前景广阔。??

  “风景真好,毫不逊色鼓浪屿”

  漫步斗姆岛,沿途奇石遍布,中国沿海一大奇观——螺壳岩,迷宫洞、斗姆石城、犀牛望月则令人流连忘返,此外“福、禄、寿、喜、财”人生五愿景观更是鬼斧神工,惟妙惟肖,畅游其中令人仿佛置身神话般的世界。

  “这里风景真好,毫不逊色鼓浪屿。”在斗姆岛螺壳岩记者见到了65岁的北京游客罗宇玲。她告诉记者,她出生在宁德,1968年随父亲离开到北京定居。45年来,第一次回到宁德。在朋友的推荐下,她来到斗姆岛观光。

  “这里有山有海,还有奇石、迷宫,特别是整个景区干净整洁,让人印象深刻。这么好的景区,在全国也很少见,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这样的美景。”罗阿姨建议。

  而同样第一次登岛的美籍华人赵女士也对岛上的风景赞不绝口。她说“本来今天就要赶回福州去,但朋友说这的景观不能错过,就延迟了一天行程来看看。果然风景如画,不虚此行。”

  完善基础设施 推动旅游发展

  曾经到斗姆岛、三都岛旅游,停车难,乘船难,饮食难是游客一直头疼的问题。

  但如今,在新建的三都澳临时旅游码头,3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容纳600多部各类车辆同时停靠。而码头上停靠的则是舒适宽敞的22座以上的游艇。

  据了解,蕉城位于中国黄金海岸线和太平洋西岸中点,北承江浙沪,南连珠三角,东临台湾海峡,更拥有着斗姆岛、三都岛等独具特色的海岛。今年来,按照“利好之下,旅游‘重头戏’稳步启幕”的要求,充分利用“中国海洋旅游年”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出台的契机,蕉城区将如何打好海洋旅游牌作为发展蕉城区特色旅游的重头戏。

  为此,蕉城区不仅编制三都澳旅游专项规划,并加大了三都岛、橄榄屿、青山岛、鸡公山岛、笔架山等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还全力支持推进三都澳滨海旅游区申报省重点旅游项目。同时,围绕斗姆岛申办国家4A景区,蕉城区还加快推进城澳旅游集散码头建设,在建设候船大厅和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的同时,将配套建设旅游购物中心和台湾商品购物区,从而进一步完善三都澳海上旅游的基础配套。

  基础设施的完善带来了游客的增加。今年1-9月,到三都岛、斗姆岛旅游的游客就已突破20万人次。

  游客带来商机 群众得到实惠

  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带来了大量的旅客,也使当地群众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

  “景区开发后,我就自己弄了个扁担,挑些饮料、水果到这来卖。你别说,生意还挺好的。” 陈永福笑着告诉记者,生意好的时候每天他的收入能有四五十元。离家近,不劳累,对于年过八旬的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增收渠道。

  如果说陈永福老人还是小打小闹的贴补家用,那么在景区门口的吴克英则已将自家致富和景区发展紧紧联系到了一起。2005年,吴克英嗅到了新兴景区的商机。为此,他在景区门口经营起了小卖部,售卖食杂的同时,还引入大黄鱼等土特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现在除了散客,还有不少旅游团。天南地北,哪的游客都有,甚至时常还能看到外国游客的身影。人多了,生意也更红火了。”吴克英对今后的日子满是信心。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