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风“莫兰蒂”来袭 福建积极应对> 防范台风 > 正文

台风来了如何防范降低破坏?

2016-09-13 10:49:14??来源:中国气象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城市居民防范措施

1、气象台根据台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在预报时采用“消息”、“警报”和“紧急警报”三种形式向社会发布;同时,按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程度,从轻到重向社会发布蓝、黄、橙、红四色台风预警信号。公众应密切关注媒体有关台风的报道,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2、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

3、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4、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要将楼顶的杂物搬进来;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

5、不要去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更不要在台风影响期间到海滩游泳或驾船出海。

6、住在低洼地区和危房中的人员要及时转移到安全住所。

7、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8、有关部门要做好户外广告牌的加固;建筑工地要做好临时用房的加固,并整理、堆放好建筑器材和工具;园林部门要加固城区的行道树。

9、遇到危险时,请拨打当地政府的防灾电话求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